酒店小姐在和酒店經紀人面試之前,妳應該知道的事!

在和酒店經紀面試前,其實酒店求職妹妹可以先自己問自己
 

 

1. 了解自己—–簡單的說,就是清楚自己的需求(錢)、外在條件,以及能接受的尺度到哪邊。

大家都知道,酒店簡單可分為便服店、制服店、禮服店、傳播。便服店和禮服店

對酒店求職妹妹的要求一定會比較高,

像是身高、體重、外型、氣質、穿著打扮…等等,因為那邊大多是去談生意或是重視感覺的客人,

酒店求職妹妹只要負責倒酒,陪唱歌聊天喝酒,所以走的大多是氣質路線。

制服店則會要求酒店求職妹妹比較主動活潑點、相對的,以一般的人眼光,或許她們會比較辛苦、

犧牲也比較大,但是比較不用花太多心思去經營客人,甚至和其它姐妹們去勾心鬥角。

至於傳播妹妹呢,是裡面上班最自由沒壓力的!現在大間的經紀傳播公司都已經有駐點了,

不再像以前只能擠在小小的車子裡,通常都是在駐點的地方休息,有case時才載小姐到店家去。

2. 可以上班的時段和天數—–一般來說,可以分成正職及兼職PT班。正職班就是一個星期上到五天班,

這個時候的節數錢是最高的,所謂兼職和正職差別在於天數的不同,相對的影響跟節數錢也有關!

有關酒店求職妹妹的薪資算法,我在其它文章講的比較細,

如果你找不到該篇文章或是還有不懂的地方,你也可以來問我!

傳播的話,我在這邊就不多寫了,因為強尼.我們現在沒有在帶傳播,市場性和安全性強尼.我其實都不看好!

如果你想了解有關更多傳播的資訊的話,我有一篇文章是寫

酒店、酒促、和傳播的差異性在那邊!

3. 到底要不要跟酒店經紀??—–這應該是很多人都想問的問題,到底跟酒店經紀有什麼好處呢??

這個已經是老掉牙的問題了,這個問題的答案永遠只有一個,那就是一定要跟酒店經紀!

重點是你到底要跟誰,誰才是可以讓你信任的!

如果在酒店這個行業所有人都可能會害妳,都會想從妳身上佔到便宜,

但是有一個人不管做任何事情都是以妳為中心,站在妳的立場去著想,他跟你說的話,妳完全不用去懷疑,

妳有任何的事情都可以大膽放心的對他說,那怕是很私密的事情或是跟酒店工作無關的事情,

妳可以安心的在這行工作賺錢,當解決妳的財務問題時,也不用擔心最後沒有辦法離開這個行業,

這樣不是很棒嗎?!至少這是強尼.當酒店經紀以來,一直想給妹妹的”安全感”!

店家小姐最大的壞處就是下檔(離開)的時候,店家會為難,壓一檔薪水不讓妹妹離開是很稀鬆平常的事!

你可以先去了解酒店經紀的工作內容到底是什麼? 這樣的話你才知道什麼是你應該得到的福利

和酒店經紀的義務是什麼?

OK,搞清楚自己要走的方向之後,在應徵的時候又要注意哪些呢??

1. 如果你真的很鐵齒一定要當店家小姐的話:店家自徵,首先要搞清楚妳應徵的是哪一種類型的店。

例如,不想喝太多酒,就不要到拼酒拼的兇的理K、卡啦OK、鋼琴酒店之類的店去應徵。

應徵的時候要問清楚薪資的計算方式,怕忘記可以寫起來,聽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問清楚。

事關自己的權益,不能馬虎(也才能跟其他店做比較)。

其他像是公司的福利、休假等制度也要記得問。如果面試時不願詳細說明或是含糊其辭

(例如說~來上班就知道了之類的),表示公司在這方面一定有問題。

2. 跟酒店經紀面試的話,一定要清楚讓酒店經紀知道妳的需求及尺度,並為妳介紹他能帶上的店家有哪些,

最好是能直接到店家去看。另外,問清楚支薪的方式,要小心不肖酒店經紀押妳薪水或是跟妳收取押金。

正常的酒店經紀經紀是不押小姐任何證件或金錢的,彼此只是仲介關係,

他的經紀費也是由店家支出給他,跟妳的薪資無關(就是不會扣妳的錢啦!!)。

3. 安全部分:如果有朋友你讓對方知道你要來酒店上班是很OK的話,那妳可以請她/他陪同來應徵面試,

如果沒有的話,有些地方注意一下就可以了:

盡量是和酒店經紀約在外面見面(茶坊、咖啡廳之類的),如果需要去看店,不放心的話就自己搭車或騎車過去,

不要跟對方同車。

其實,只要是正派的店家及酒店經紀,去面試一定不會發生什麼危險。只不過八大行業裡,

總會有老鼠屎的存在,這些招數是用來防小人的囉!!

最後,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試做。

不管有沒有在這行待過,妳都是在一個陌生的新環境工作,能不能適應都還是未知數,

最好是跟店家或酒店經紀要求試做1、2天看看。當然~試做的薪水妳有權利領走。就算妳只做1、2檯,

覺得不合適,該給妳的都還是要給妳,因為妳有工作啊!!

有些店會規定要上滿一星期或是一檔(看店家規定)才能領錢,這一點在要求試做的時候都要問清楚。

如果是跟酒店經紀的話,這一點也要跟他討論。萬一妳做幾天不適合要提早下檔,薪資要怎樣計算。

認真看完這些,相信想上班的酒店求職妹妹都比較有概念囉!

要是有什麼不懂的地方,歡迎詢問哦!!

 

 

▒▒▒▒★☆誠徵/領檯小姐公關人員☆★▒▒▒▒

 

暑假打工/短期兼職/長期正職

 

日薪6~9仟 (隔日領/週領)

 

工作內容: 包廂內幫客人點餐、點歌,與客人基本禮貌對談等

 

上班時間: 下午2點起~凌晨6點時段彈性

 

【酒店經紀強尼聯絡資訊24H專人接聽】

 

電話:0909-999-065

 

微信/Line:kissshout

版權所有 © 台南酒店經紀 2024
>
酒店小姐如何躲酒店客人的鹹豬手!
酒店小姐如何躲酒店客人的鹹豬手!
<
酒店小姐這個這份工作可以當做兼職打工來做嗎?
酒店小姐這個這份工作可以當做兼職打工來做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