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期的女人惹不起?

經期的女人惹不起?

今天晚上一直看著戚管嚴忙進忙出,一會兒諒衣服,一會兒燙衣服,一會兒脫地,我時在看不下去了,忍不住對戚管嚴說:「戚戚,你今晚到底在忙什麼啊?該不會是做錯是被老婆罰吧!」

戚管嚴看了我ㄧ眼,氣喘噓噓的說:「我老婆身體不舒服,所以我多做一點,讓她休息。」

哇啊,想不到戚管嚴這麼體貼,等他忙的告一段落時,帶著點疲倦的聲音跟我們說:「我老婆是那個來啦!聽說那個來挺難受的,像今天雜誌上有篇報導:『生理期的女性不要惹,女性生理期時受賀爾蒙影響,如意情緒低落、嗜睡、易怒,體力、注意力、判斷能力均僅達平日的二分之一』,真的很慘。」

我說:「所以說,女人一個月裡面……至少有個五天是忍不起的嗎?」

沒想到傅欣漢更是一鳴驚人,他說:「是天天都惹不起吧,只是那個五天更加特別忍不起!」

「其實我一直不太理解……那個女生經痛真的很痛嗎?」戚管嚴問我們。

「大概吧?我女朋友有時候大姨媽來了,臉臭的跟什麼一樣,講話要死不活,問他怎麼了,還罵我一噸,說我完全不體貼!」我答。

「所以你那幾天會跟他見面嗎?」戚管嚴問我。

我毫不遲疑的回答:「當然就能免則免啊!我沒事自己找罪受喔?出去沒事就看著他臭臉或是沒是莫名奇妙就被他狂罵一噸喔,我又不是笨蛋。」

「唉,這就是你不對了!根據我的經驗,女人那個來的時候,你只要對他好一點,十個有八個女的會對你刮目相看!」傅欣漢對我說。

「問題是……我又不是女的,我根本不了解他到底有多痛啊?」我回答。

「就算不能理解他們生理期的痛苦,但是你的關心跟照顧會讓她更加窩心!想想看,金城武在那個雞精廣告裡深情款款的說:『讓我照顧妳!』哪個女生不感動的為你做牛做馬?」傅欣漢又說。

戚管嚴表示贊同:「是,是,是!還真有志氣,靠照顧月經的女生來賺零用錢!」

「那是我老婆耶!有什麼不對?哼!」戚管嚴不高興的回我。

「唉!我跟你們說,女生月經來對我們單身的男人來說,可是有另外一種神聖的意義喔。」傅欣漢嚴肅的說。

「什麼神聖意義,說來聽聽。」我問。

「月經來就表示你不用負責任啊,你還好以好好做你單身郝帥啊!」對喔,我怎麼都沒想到呢!「嗯……下次我馬子月經來經痛的時候,我就要好好照顧他,感謝他繼續讓我單身才是……」我說。

「你們真的很下流耶!講這什麼不負責任的話啊!」戚管嚴罵我們兩個。

就在這時,隔壁辣妹出來,我門戶使顏色,猜拳,今天我輸了……

「HI,美眉你好啊!」我先打招呼。

「HI,」他笑的有點免強。

「咦?怎麼啦?」我問。

「喔……今天不是很舒服,全身沒力……」他回答我。

「喔……感冒啦?」我關心的問他。

「不是感冒啦……比感冒還難受……」他說。

「睡不好?怎麼了?」我試探性的問:「你是不是……有女人的……女人的困擾啊?」

「什麼意思?」

「就是那個經痛的問題啊!」我傻笑的問。

「是啊,有夠痛的。」辣妹說。

「那到底有多痛啊!」我又問。

「就像有人在你肚子槌個十拳,然後綁個十斤重的東西在腰上,最慘的事還要連續五天以上二十四小時再你兩腿之間放一條溼熱的抹布一樣!」他的形容好傳神,我聽了一陣痛苦的感覺湧上來。

「這麼苦喔,那你還是趕快休息好了!」我不忍心再問下去。

「嗯嗯……掰掰!」辣妹關起窗戶。

這時戚管嚴探出頭,感動的說:「我老婆太偉大了,我一定要好好照顧他。」

「有這麼嚴重嗎?」這時換傅欣漢想不通了。

〝辣妹有話說〞

雖然不是每個女人都會經痛,但是或多或少都會有不舒適感,那種隱隱約約的痛意會讓我們的情緒很不容易控制。如果不是這樣,誰會想對每個人亂發脾氣呢!我還有很多朋友每到月經時,是痛的在地上打滾,這種痛你們男生不能體會啦!但是你們應該了解我們女生每個月的這些痛苦都是餵了生育做準備,所以你們應該對我們好一點,體貼一點,了解嗎?

〝家庭醫師幫幫忙〞

經痛源自於赫爾蒙失調,因此與飲食、壓力、情緒有關。特別是經前症候群患者,情緒會隨月經週期起伏不定,好發於二十歲到四十歲女性,症狀多變,從情緒易怒、焦慮、沮喪;到生理上的頭痛、偏頭痛、暈眩、皮膚癢、體重增加、四肢水腫等。建議女性朋友可以試著學著放輕鬆、調整生活作息、充足的睡眠及適量的運動,飲食宜清淡,多吃甜食對症狀沒幫助。情緒來時可多與家人溝通,尋求心理上的支持。這些都有助緩和經痛及經前症候群。

 

版權所有 © 台南酒店經紀 2024
>
避孕貼片的副作用
避孕貼片的副作用
<
要性不要病!!
要性不要病!!